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全国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首家全覆盖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2018-12-28 09:29

    本网讯 (记者 段绍飞)12月27日上午,由云南省残联主办,保山市残联承办的全国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首家全覆盖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中残联信息中心智能卡组长韩鹏,云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高利生出席会议,保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光俊到会致辞。

    今年5月份,中残联、云南省残联批复同意保山市作为开展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城市,保山市遵循 “统一身份编号、统一标识设计、统一基础信息、统一服务功能、统一密钥体系、统一卡片选型、统一证卡管理”的“七个统一”原则,按照 “实现身份识别功能,逐步拓展业务管理功能,结合实际审慎加载金融和社会服务功能”的功能定位,仅用8个月的时间,率先完成了试点工作,做到了试点城市首家全覆盖,创新探索形成了一套具有全国推广价值的智能化残疾人证建设模式。

    据介绍,此次发放的智能化残疾人证是集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服务、金融应用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职能芯片卡。残疾人持卡在享受政府提供的就业培训、辅具配发、公共文化设施使用等各项服务的同时,还可免费乘公交、进公园,享受各项福利补贴,实现“一卡在手,服务全有”。

    韩鹏对我市试点首家全覆盖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充分认识智能化残疾人证是顺应信息化发展,实现大数据应用,提升残疾人事业科学管理水平的重要载体,要积极整合资源,不断探索智能化残疾人证在社会各方面的应用,增强残疾人的满足感和幸福感;信息化是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大趋势,要深入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坚定不移地推动残疾人工作信息化建设,为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提供技术支撑。

    会上,山西省残联、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残联就智能化残疾人证发放工作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存在困难和下部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中残联、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残联,全国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城市残联,云南省各州市残联,保山市残工委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残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