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交警多形式开展“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

    2018-12-26 16:39 李佳

    本网讯   12月份以来,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结合今年 “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主题,紧紧围绕百日攻坚行动,联合多部门持续、多形式开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系列宣传活动,全面推进交通安全社会化进程。

    邀请电视台,策划专题报道。全国交通安全日前夕,专门邀请电视台,通过身边一些因为忽视细节而发生交通事故的案例,为大家诠释“细节”在日常出行时的重要性,剖析了“走路玩手机、开车接听电话、摩托车安装挡风被”等违法行为存在的危害,警示大家在出行中不能忽视任何一个微小举动。

     走进直播间,上线呼吁安全。充分借助广播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收听方式便捷等特点,分别于12月7日、14日、27日安排民警走进“交警直播室”以中心城区典型事故案例为重点,以城市微循环为主线,曝光重点违法行为,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告诫大家交通安全无小事,安全要从细节抓起,杜绝一切不文明交通行为。

    联合多部门,传播安全常识。12月20日,联合永昌派出所、街道办事处、安监站等多部门走进五洲国际广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广大市民讲解交通、消防、食品、防恐怖主义等安全法律法规,呼吁广大市民切实提高安全理念,共同打造美丽兰城。

    发展“小交警”,共创平安环境。走进实验小学、幼儿园,以“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为课题,为广大学龄儿童上一堂交通安全课,为学生们发放小交警挂牌,讲解小交警职责,呼吁每名小交警“小手拉大手”,从小事做起,纠正家长在出行中的一些不文明行为。

    开展警示教育,加强重点管理。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组织“两客一危”企业安全负责人、重点驾驶人参加警示教育活动,严格落实企业安全责任,树立“生命至上平安出行”理念。

    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共组织各类新闻报道2期,上电台宣传3次,曝光典型交通事故及违法12起,走进各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宣讲15次,印发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00余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