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理论探索

    打造一支“四力”过硬的高素质队伍—— 三谈学习贯彻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018-12-26 10:08 保山日报 保山日报评论员

    打造一支“四力”过硬的高素质队伍

    —— 三谈学习贯彻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没有几把刷子是干不了的,没有高素质、好把式、真功夫是干不出漂亮活的。我们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要求,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为着力点,打造一支高素质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努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增强“四力”,既是构成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本领能力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其本领能力的方法路径。增强脚力,就要把实践和基层当作最好的课堂,把人民当作最好的老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增强眼力,就要练就“火眼金睛”,善于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增强脑力,就要多思考、多动脑,提高抓问题的能力,练就拨云见日的功夫;增强笔力,就要多想多思多动笔,创新写作样式,丰富话语方式,拓展传播形式,推动更多更好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优秀作品不断涌现。

    “四力”全面涵盖了宣传思想干部所应具有的政治素质、理论修养、业务本领和工作作风,是对宣传思想干部综合素质的精辟概括和形象表达,是新形势下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着力点。全市各级宣传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措施,系统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培训,不断丰富党员干部的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培养专业精神。

    担负新使命,奋进新时代,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树立真抓实干导向,不断提升队伍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建设一支“四力”过硬的高素质队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