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把荣誉当传家宝 与善洲精神永传承

    2018-12-26 09:56 保山日报 杨 健

    0af5f9e51f627c5fca0b1c1de1117b67

    12月18日,杨善洲的名字再次响彻华夏,老书记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12月19日,杨善洲的三女儿杨慧琴代表父亲从北京领完奖返回保山。12月23日,杨慧琴和家人一起带着奖章和荣誉证书来到了善洲林场告慰老父亲。

    在苍松翠柏间、在杨善洲老书记雕像前,老书记的家属和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的全体干部职工们共同将喜讯告慰老书记,并通过集体向老书记铜像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等方式,表达对杨善洲老书记的深切怀念和无限地敬仰之情。

    杨慧琴代表家属表达对父亲的告慰时说:“父亲,今天我们来看你了,给你带来了‘改革先锋’奖章和证书。父亲,请你放心,我们会好好珍藏,并把它当成传家宝一样和你的精神一起一代一代传下去。”

    bfca17cd161c997d2a445a0f807d89aa

    “历史永远不会忘记为人民利益而奉献一生的人,人民永远都会铭记俯下身子为百姓遮风挡雨的人。杨善洲老书记是坚定信念的实干家,是勇立潮头的逐浪人,是播种希望的拓荒者。”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主任、杨善洲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亚林说,“今后,我们将继续传承和弘扬‘善洲精神’,特别要把杨善洲老书记‘不忘初心、奉献一生’的改革先锋精神融入干部培训课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续沿着杨善洲老书记的足迹不断前行。”

    自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和杨善洲干部学院成立以来,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党员干部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为了更好地服务好前来缅怀和学习的党员干部,杨善洲干部学院组建了一支志愿讲解队伍,赵玉娇便是其中一员。赵玉娇告诉记者,自己在知晓杨善洲老书记获得改革开放40年“改革先锋”称号后觉得备受鼓舞和振奋,对于今后的工作也有了更大的信心,她表示会一如既往的讲好“善洲故事”、传递好“善洲精神”,让老书记的先进事迹传遍大江南北、感动神州大地。

    争先锋,不忘初心忠于党;勇改革,奉献一生为人民!回顾杨善洲老书记改革、创新、奉献的一生,我们可以这般感叹。犹记得2012年感动中国颁奖词:绿了荒山,白了头发,他志在造福百姓;老骥伏枥,意气风发,他心向未来。清廉,自上任时起;奉献,直到最后一天。60年里的一切作为,就是为了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善洲精神”永传承!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