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赵德光与离退休干部谈保山城市的发展

    2018-12-26 10:01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1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召开保山市离退休干部形势报告会,通报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后保山城市的发展方向。

    赵德光指出,一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新作为展现新担当,围绕成规模、上水平的目标,积极应对不利因素,全力推动产业聚集发展,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发展,切实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稳固推进改革开放,扎实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连续五年居全省前列,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赵德光以《从易罗池时代迈向青华海时代》为题,重点向离退休干部介绍了今后保山城市的发展。他指出,就保山而言,城市发展快则区域经济发展快,要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首先要把城市建成现代化的大城市。省委、省政府把保山中心城市定位为“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是分别从全市、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三个角度提出的城市功能定位和特色定位。保山中心城市发展的趋势,从空间上说是从易罗池时代迈向青华海时代,从时间上说是从农业文明时代走向工业文明时代,从生产力发展程度上说是从农村分散时代走向城市集中时代,从城市发展规模上说是从小城市时代走向大城市时代。

    赵德光强调,保山建设现代化大城市的难点是破除小农经济意识,我们要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走出一条以城建城,以城兴城的市场化之路,处理好“大”和“小”的规模关系、“实”与“虚”的精华关系、“高”与“低”的优美组合成的天际关系等十种关系,抓住以路网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公园为主的休闲空间建设等十个先行点。保山建设现代化大城市,城市生态化是最大的发展特色,处理好三个80平方公里空间的关系是最大的城市亮点,一河一路一线绿带建设是最大的竞争优势,我们必须更好地把城市发展与生态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展现保山自然生态之美、历史人文之美、现代文明之美,全面打造“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的美丽保山。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春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