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西邑乡产业扶贫项目分红助贫困户增收

    2018-12-25 11:27 郎婷

    本网讯   12月21日,西邑乡召开2018年沪滇扶贫协作勤丰生猪育肥场项目返利分红大会,为入股项目的11个贫困村、1006户贫困户发放资金29.8782万元。

    据悉,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勤丰公司通过搭建三个平台,即养殖平台,把贫困户发展为养殖户;股份合作平台,把贫困户转变为参股人;就业平台,把贫困户培养为技术工,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此次分红项目属股份合作平台模式所创造的收益,按照“合作社+公司+村集体+贫困户”的模式,将政府补助资金作为入股资金折股量化给11个贫困村1006户贫困户,让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年终按照每年至少将项目资金的9%返利分红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所在村集体的方式提升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同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此外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实行效益分成,若当年年均出栏肥猪价格超过16元/公斤,出栏肥猪价每增加2元/公斤,贫困户分成比例随之增加1.5%。此次分红是项目实施以来的首次分红。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