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人文永昌 春满隆阳”摄影巡展活动受好评

    2018-12-24 10:35 施颖

    IMG_4174

    IMG_4179

    IMG_4184

    IMG_4316

    IMG_4541

    本网讯 连日来,青华海永昌阁前热闹非凡,游人如织、来来往往,有的驻足观赏展出摄影作品,有的翻阅读书角图书。夜幕降临,书法家送春联的桌子旁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读书会书声琅琅,现场掌声不断。

    据了解,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聚焦建设“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目标,展现隆阳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独具魅力的人文风俗和跨越发展的优异成绩,隆阳区自2018年9月15日起启动了“人文永昌 春满隆阳”摄影巡展活动。前期通过单位组织投稿、个人自行投稿等方式,共征集作品1800余幅。经过专家组评选,遴选出200幅主题鲜明、有较高艺术性和观赏性的作品进行评奖和巡展。作品分为“记忆中的隆阳”“发展中的隆阳”“绽放中的隆阳”三个篇章。“记忆中的隆阳”展出80幅,以反映隆阳区历史文化、人文景观的老照片为主,旨在留住美好的历史,记录感人的往事;“发展中的隆阳”展出60幅,以反映隆阳各族人民苦干实干的动人场面的照片为主,旨在展现奋发有为的隆阳精神;“绽放中的隆阳”60幅,以反映隆阳跨越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卓越成就的照片为主,旨在展现跨越发展的成效和成果。

    2018年12月18日,摄影巡展首展仪式在青华海举行,首展将持续到2019年1月5日,现场除了展出摄影作品,还将陆续举行读书会11场次,并开展读书角活动、志愿者活动、送春联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远近市民纷纷前往,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作品名为《梦想家园》的摄影作品前,辛街乡宣传干事杨婷婷正在开心地与作品拍照。原来这是她的作品,此次摄影巡展,她共有两幅作品入围,她告诉记者:“我非常激动,也非常高兴,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这样庄严的时刻,能用自己的作品记录、见证家乡的发展变化。”

    已经连续三天带女儿到现场参加活动的刘红女士一直为这次活动点赞:“这次巡展的系列活动真的组织的非常好,我第一天带女儿来现场请书法家写了两幅吉祥喜庆的对联,后又带着她参加了两场读书会,一起上台进行了亲子朗诵,我觉得对我、对孩子都太有意义了。”

    市民张先生说:“这次巡展搞得不仅大气而且精致,摄影作品很全面质量也很高,我们很喜欢看,现场这些活动组织得非常好,作为隆阳人,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据悉,摄影巡展还计划在三馆、五洲国际、红花小区等景区广场、小区,板桥、辛街等乡镇进行巡回展出10场次,活动时间持续至2019年6月。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