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2018-12-20 16:03 保山日报 保山日报评论员

    昨日召开的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当前,保山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和建设“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的关键时期。做好新形势下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这一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引领行动、推动工作。

    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清醒认识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我们要站位全局,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清醒认识、有效应对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守正创新、着眼建设,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我们要时刻牢记、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举旗帜,就是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引领发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让党的思想旗帜在保山大地上高高飘扬。聚民心,就是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主旋律引领舆论、正能量团结鼓劲,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把全市各族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围绕省委书记陈豪为保山确定的建设“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团结一心加油干。育新人,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兴文化,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民族文化繁荣兴盛,建设文化保山。展形象,就是要积极构建与开放创新之城相适应的国际传播能力,大力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保山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周边国家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看一个领导干部是否成熟、能否担当重任,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看重不重视、善不善于抓宣传思想工作。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努力把各级宣传部门和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好建设强。全市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要自觉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不断练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的工作成效回应时代要求。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保山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把保山建设成为“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推进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