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坚持“五心”做好巡察工作

    2018-12-18 17:46 张铁梅

    本网讯 按照五届隆阳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安排,隆阳区委5个巡察组于近日正式进驻10家单位开展巡察工作。进驻当天,各巡察组分别召集组员,再次重申巡察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倡导坚持“五心”,运用“听、查、看、访”,认真做好巡察工作。

    履职尽责要忠心。对党绝对忠诚是对巡察干部的政治要求,巡察干部要时刻牢记巡察工作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做到不偏不袒、不遮不掩、如实反映。   

    业务学习要专心。巡察干部素质能力的高低,直接决定巡察工作的成败。由于巡察工作涉及面宽、工作环节多等情况,要求巡察干部要专心致志多学、勤学、深学,修炼好巡察内功,早日成为巡察的行家里手,为全面履行巡察监督职责打下坚实的基础。

    发现问题要细心。巡察干部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三方面存在的问题,成为善于发现问题的“瞄准镜”和“放大镜”,对待蛛丝马迹绝不放过,保持“火眼金睛”,抓住细节、顺藤摸瓜,对有价值的信息和线索,细心研判,准确分析,排除各种干扰,实事求是地向被巡察党组织反映存在的问题。 

    开展工作要耐心。只有把耐心的态度贯穿巡察工作的全过程,秉持平和的心境、认真的态度,用心钻研业务,深入研究问题,才能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夺取全面从严治党的最终胜利。

    报告撰写要精心。报告要客观、准确地反映被巡察单位的真实情况,反映的问题要字斟句酌,不能擅自定性歪曲事实;反映的问题要有典型事例支撑,做到言必有据。在撰写报告中,采取各自梳理,组长整理,集体研讨的方式,对反映的问题反复核实,确保报告经得起推敲,反映的事实准确无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