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续梦大树杜鹃王》在高黎贡山国际观鸟节现场发布

    2018-12-17 09:03

    IMG_1129

    “人们总是在自然中寻找心灵的风景。我要将壮美的大树杜鹃赠给每个人,供他们种植在心灵家园——四季常青,鲜花绽放,鸟语花香。”在12月15日《续梦大树杜鹃王》新书发布会的现场,作者刘先平老师为我们深情讲述着他与高黎贡山的故事。

    1544750210484

    大树杜鹃是世界上800多种杜鹃花中树型最大、花朵最大的品种。目前存活最大的一棵位于高黎贡山上,基部直径3.07米,高28米,树冠61平方米,树龄五百多年,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一棵大树杜鹃,被科学家誉为“大树杜鹃王”。刘先平老师的新书《续梦大树杜鹃王》获得首届“中国自然好书奖”的大奖——华文原创奖。全书分为圆梦大树杜鹃,思念、向往、期待,重返高黎贡、续梦大树杜鹃王三个部分,记录了刘老和高黎贡山之间不断的缘分。“大自然文学之父”刘先平老师,对高黎贡山情有独钟,在他37年的大自然探险生涯中,先后3次到访高黎贡山,只为寻找梦中的大树杜鹃王。刘老和观众回顾了他探访大树杜鹃王的艰辛历程,告诉我们要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首先要热爱自然、珍惜自然。言语中,满是老人对大自然发自心底的爱。

    微信图片_20181215212348

    在面临生态危机的世界,展现大自然和生命的壮美,生态道德是维系人与自然血脉相连的纽带。在进行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今天,刘老的思想显得越发珍贵。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