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杨军:努力实现安全事故逐年减少的目标

    2018-12-14 16:30 保山日报 杨 桦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要求

    努力实现安全事故逐年减少的目标  

    12月13日,在全国、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对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军强调,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方面,是关系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重要环节,是涉及多行业、全社会的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部署要求,明确工作难点重点,认真开展专项治理 ,努力实现安全事故逐年减少的目标,全力助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良性发展。

    杨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要求,将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严格按照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部门责任。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督促乡镇党委、政府及行业重点监管部门真正把交通安全责任落细落实。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特别是交通管理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对照《保山市道路交通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全面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交通安全防控体系。

    “越到年底,道路交通等各项安全生产压力越大、责任越大。”杨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扎扎实实抓好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要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和事故防控重点,加强统筹监管,扎实做好迎检迎考准备、冬春火灾防控、重点时段应急值守、食品安全等事故防控攻坚等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