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四措并举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2018-12-13 16:29 马宏 翁会琼

    本网讯 近年来,昌宁县把握尺度、认真实践,强化“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尽心竭力搞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查症结,全面梳理困难问题。由工信部门牵头对市、县领导挂钩的52户重点企业和项目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已解决的问题销号处理,新的困难问题重新明确责任,实现对问题困难的动态管理。

    建机制,落实“四个一”帮扶举措。认真落实好每季度对挂钩企业“开展一次调研,召开一次座谈会,制定一个工作方案,解决一批实际问题”的“四个一”帮扶举措,及时收集掌握企业经营生产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解决措施和完成时限,建立台账管理和问题解决销号制度。

    重沟通,健全完善述职制度。每半年召开一次县处级领导挂钩工业企业暨“一企一策”工作述职会议,由挂钩领导汇报挂钩帮扶企业的工作开展情况,集中分析研判工业发展形势,查找存在的突出困难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并明确解决时限。

    强责任,建立督查通报机制。由县委、县政府“两办”督查室牵头,每月将领导干部挂钩帮扶工业企业暨“一企一策”工作开展情况与“三重”工作一起纳入督查通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