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通过省级生态文明市考核验收

    2018-12-13 10:28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12月11日至12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高正文率省考核验收组对保山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市进行考核验收,同意保山市通过省级生态文明市考核验收,并按程序报送省生态环境厅审议后报请省人民政府复核命名。

    IMG_20181212_143333_副本

    考核验收组深入隆阳区、龙陵县、腾冲市、昌宁县现场检查了生态保护与环境污染治理情况,查阅了各类申报材料、观看了生态文明创建专题片、听取了保山市人民政府创建工作汇报及编制单位申报材料整改情况的汇报。考核验收组认为,保山市紧紧围绕“生态保山、森林保山、绿色保山、美丽保山”建设目标,认真贯彻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坚持高位推动、重点突破、全面提升,坚持标本兼治、精准施策、综合治理,进一步夯实生态创建基础,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省级生态文明市创建成效显著,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的双赢之路。

    考核验收组指出,保山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市组织有力、措施到位、工作扎实、成效显著。技术评估中提出的整改意见总体落实到位,6项基本条件和18项建设指标全部达到云南省省级生态文明州(市)考核要求,同意保山市通过省级生态文明市考核验收,并建议,在下步工作中,保山要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落实管控措施,持续提高经济发展的生态化水平,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要进一步加强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两污”设施的建设运行与管理,尤其要积极探索垃圾处理模式。要加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领会和宣传,营造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大胆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实践创新。要进一步巩固提升生态创建成果,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制度创新,探索建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在全省生态建设示范区创建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高正文指出,保山要以通过省级生态文明市考核验收为新起点,学习领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动员各方力量做好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要按照规划,加强统筹,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总结好的经验,探索新的路子。要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宣传教育,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要做好示范推广工作,加强“绿色”系列的创建,宣传好绿色发展理念,做好反思和防范,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为子孙后代造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