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创建省级园林城市评审反馈会召开

    2018-12-12 15:28

    本网讯  (记者 李美兰) 12月11日下午,省“创园”评审组组长胡芬一行到保山开展创建省级园林城市评审工作,并召开反馈会就有关问题向保山市反馈。

    自2016年启动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以来,保山市按照《国家园林城市标准》《云南省园林城市标准》的要求,紧紧围绕“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三个定位,以建设“云南省最美坝区”为目标,重点在构建绿色屏障、提升园林景观、完善市政设施、创新管理机制4个方面着力,“两山一坝、显山露水、一城四镇、组团布局、田园风光、绿带珠联”的园林城市雏形初具、魅力初显。截至2017年底,保山市建成区面积达34.58平方公里,人口达32.67万人,建成区绿地率31.12%,绿化覆盖率36.07%,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57平方米,达到了省级园林城市考核条件。

    省评审组就“创园”机构中的固定专业人员配置,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维护专项资金,建设质量,台账资料、绿地指标、规划、统计年鉴等方面给出了全面详实的意见建议,对保山市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认可。省评审组强调,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与“创卫”、“创文”等工作进行统筹,解决当前和长远的问题,建设精品;要加强学习,精准把握,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摸清家底,立行立改,制定科学合理可持续发展的规划;要抓好落实,整改完善,围绕定位,早日建成云南省最美坝区。

    保山市表示,将以此次实地考评为契机,认真听取评审组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照各项指标,全面抓好落实整改,抓好创建质量,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把保山建成一个天蓝水碧、地绿山青的特色园林城市。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