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五举措抓好村寨文化氛围营造

    2018-12-11 15:41 保山日报 龙 宣

    龙陵县把村寨文化氛围营造工程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责任,全面落实村寨文化氛围营造工程,做到点、线、面全覆盖。

    及时安排跟踪。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村寨文化氛围营造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对全县10个乡镇村寨文化氛围营造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落实不到位的及时整改。

    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乡村社会生活内容。在各乡镇及村组张贴悬挂标语2800余幅、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久性宣传牌150余块,因地制宜开展村寨文化氛围营造工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乡村社会生活内容。

    及时发放张贴省、市印发的宣传材料。领取省、市印发的村寨文化宣传材料(宣传海报、对联、“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粘贴画、“十提倡十反对”粘贴画)6000余份,先后向全县10个乡镇发放,并严格按要求张贴悬挂到位。

    及时制作发放张贴成套文化品。根据全县实际需求,统一制作成套文化品(党的十九大粘贴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粘贴画、“十提倡十反对”粘贴画、脱贫攻坚日历、对联等内容)共计2万套12万余份下发至全县121个村(社区)2万余户农户,并由乡、村负责指导农户按要求全部张贴到位。

    整合项目资源营造文化氛围。整合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续建设项目、“四位一体”建设试点项目等资金,结合龙陵县村综合文化服务覆盖工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使村寨文化氛围营造工程成为提升群众精神内涵的载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