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打造肉牛全产业链促稳定脱贫

    2018-12-11 15:45

    20181210203334

    20181210203344

    本网讯 12月9日,龙陵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稳定脱贫项目,东方皓月勐冒肉牛养殖基地竣工交接暨基础母牛发放仪式在龙陵县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仪式并致辞。

    仪式上,龙陵县畜牧兽医局宣布基础母牛检疫合格,现场举行肉牛养殖基地移交仪式及向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交付基础母牛仪式。自此,龙陵县打造肉牛全产业链和发挥稳定脱贫的利益联结机制已初步形成,筑牢了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龙陵县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稳定脱贫项目是龙陵县人民政府与北京兴东方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组建“云南东方皓月现代循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同实施。旨在围绕发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带动群众脱贫增收,通过种养加一体化,一二三产融合,打造肉牛全产业链的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和特色农业产业整合创新平台,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可复制、可推广、可扩散的生态农业产业新模式,成为立足云南,辐射全国以及缅甸等南亚东南亚地区市场的综合产业示范基地,实现“六位一体”(政府、企业、合作社、农民、银行、保险)战略布局和稳定脱贫的目标。

    据悉,该项目将在保山市投资建设25个万亩连片的生态牧场;在龙陵县投资建设5个现代牧业科技示范养殖场、1条年屠宰能力30万头肉牛的屠宰生产线、1座5万吨熟食加工厂、1座1000吨生物制品厂、1座年加工30万张牛皮的皮革制品厂、1座年加工20万吨反刍饲料加工厂以及现代化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活畜交易市场(电子交易平台)、特色小镇等。

    项目建成后,将直接安排就业人数4000人,间接带动就业3万人以上;实现总产值115亿元,实现利税7.81亿元,实现税收2.77亿元;实现68个肉牛养殖示范村集体经济收入年增加5万元;实现龙陵县建档立卡贫困户15740户63918人。通过直接参与养牛或通过代养寄养、提供饲草、出租土地或草山、打工等方式增加经济收入,户均实现经济收入增加1.5万元以上,人均增收0.35万元以上,达到促进龙陵县稳定脱贫的目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