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龙陵县反馈巡视情况

    2018-12-07 16:44 保山日报 储永娟 苏焕芹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2018年12月3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通报了巡视情况。12月5日,巡视组向龙陵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陈江,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戴志强,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周赤、副组长赵启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省委第八巡视组、省委巡视办的相关领导出席反馈会。 

    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陈江传达了陈豪同志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向龙陵县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戴志强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杨军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了整改要求;龙陵县委书记段忠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

    陈江指出,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政治建设仍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级脱贫攻坚政策不够到位,党的思想建设不够到位;二是基层党建仍有差距,“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仍然存在,党费日规定执行不到位,部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贫困地区班子建设有差距;三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仍有差距;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五是对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学习理解不深 、贯彻落实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陈江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一些贫困地区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认真践行“四种形态”持续保持扶贫领域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持续整治作风之弊,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二是履行主体责任,形成攻坚合力,党政“一把手”要把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上,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形成部门齐抓共管的合力,推动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精准实施;坚持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脱贫攻坚过程中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弘扬自尊、自爱、自强精神。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加强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切实担负起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严格落实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使各类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始终成为传播先进思想的坚强阵地,及时消除隐患因素。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严格执行党的宣传纪律,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提高对意识形态问题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

    段忠华表示,巡视组开出的“问题清单”,切中要害,直指病灶,对龙陵县抓好问题整改、推进各方面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龙陵县将全面认领、诚恳接受、立行立改,全面融会消化,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对待整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抓好整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整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推进整改成果转化。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努力维护当前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全县齐心协力的干事创业氛围,以看得见的整改成果和工作成效向省委和省委巡视办、省委巡视组以及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