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2018-12-05 15:51 保山日报 家科 育坤 李明

    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保山代表团将参加9类30个小项的比赛

    88c1dd5d7e737b03443a350cc2cfb089

    12月4日,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临沧市体育中心开幕。我市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民运会为期11天,共有运动员1899名,有28个民族(含汉族运动员196名)的运动员参加比赛,设有陀螺、射弩、吹枪等14个项目。

    保山代表团由122名人员组成,其中运动员、教练员、领队99名。他们将参加陀螺、吹枪、蹴球、射弩、表演项目等9个大类30个小项的比赛。据了解,保山代表团对本次比赛准备较为充分,参赛的各个项目均在第四届市运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整理,运动员也于10月下旬起就开始了集中强化训练。另外,运动员选拔广泛,有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也有个私企业主,而更多是农民和保山学院少数民族学生。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是,我市参加本届民运会的队员中有不少年轻队员,他们冲劲十足,在本次比赛中将和老队员一道顽强拼搏,力争取得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在运动员入场驻停表演中,保山团表演的节目《欢腾傈僳山》受到全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对此,记者特意采访了表演项目编导缪烁。缪烁告诉记者,这次保山团带来的4个表演项目,都是以我市傈僳族、傣族、阿昌族、德昂族的歌舞和生产生活作为素材的,可以说非常具有保山的地域特点和民族特色,相信另外3个节目在接下来的表演项目中也会有惊艳的表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