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法治宣传边关行”走进腾冲

    2018-12-05 10:24 保山日报 杨 健

    12月3日,由中国侨联、云南省侨联、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共同举办的“中国宪法边疆行暨云南省法治宣传边关行——保山腾冲行”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侨联法顾委委员毛起雄、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和向红、云南省司法厅副厅长齐金岭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杨赛光宣布活动启动。

    仪式上,全体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并向边民代表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文本,还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举行了法治文艺演出。

    “法治宣传边关行”是我省“法治走边关”活动的继续和深化,也是落实司法部、国家民委、全国普法办“中国宪法边疆行”活动的具体举措。腾冲市边民交往频繁、边商边贸活动活跃、边境情况复杂、法律需求旺盛,本次活动选择在腾冲举办,对深化我市侨务工作和边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法治宣传边关行——保山腾冲行”历时4天,将通过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讲座和侨务、出入境管理、珍稀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培训等活动,对边境一线基层司法行政干部、侨联、侨界相关人士以及熟悉中文并长期在腾冲生活的外籍人员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培训,让边境一线的各族群众、华人华侨了解掌握我国的法律法规,为构建法治中国、和谐边疆做贡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