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县十五名特约监察员上岗

    2018-12-03 15:17 保山日报 吴明凤

    “特约监察员这个身份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后,我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勇于建言献策,大胆履职监督,围绕纪委监委的中心工作做好服务,发挥作用。”近日,在施甸县监察委特约监察员选聘仪式上,被聘任为特约监察员的政协委员杨光祥表态说。

    自县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施甸县主动适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监督和建设,真正实现监督全覆盖,施甸县监委按照《国家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文艺工作者、基层群众等当中择优选聘了15名特约监察员,参与县监委组织的调查研究、监督检查、专项工作,并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为确保特约监察员队伍发挥实效,施甸县纪委监委印发了《施甸县监委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明确了特约监察员的职能职责以及相关工作制度。同时还建立“施甸县特约监察员”微信群,指派专门的联络员与15名特约监察员实时互动交流,及时掌握各种动态,并发放党纪法规和监察业务学习资料,定期组织交流学习,提升业务水平。 

    “选聘特约监察员是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必然要求,也是助力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需要。”施甸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特约监察员相关制度机制,开展好对特约监察员的工作联系和业务指导,经常性组织培训交流,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的监督作用,助推全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