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四创两争”工作成效显著

    2018-11-29 15:51

    本网讯(记者李美兰)11月28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保山市“四创两争”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保山市“四创两争”工作成效。

    dml0nftglb4

    保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卞伟平、保山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薛众、保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明、保山市爱卫办专职副主任杨茂艳依次围绕保山市“四创两争”主题发布工作成效。

    dml226als0g

    卞伟平在新闻发布时指出,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2017年11月,腾冲市荣获第五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称号,实现了我省全国文明城市“零”的突破;昌宁县于2015年荣获第三届云南省文明县城称号;今年7月25日—8月4日,隆阳区、龙陵县通过了省文明委组织的第四届云南省文明城市测评,测评结果已在云南日报和云南文明网公示。

    薛众在新闻发布时指出,保山市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作为建成云南最美丽州市和争当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重要载体和抓手,通过生态城市创建,腾冲市获得省级生态文明市称号,隆阳区、龙陵县、昌宁县省级生态文明县(区)通过考核验收待命名,保山市、施甸县完成省级生态文明市、县技术评估整改待考核验收。全市75个乡镇(街道)申报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51个、占比68%;申报创建省级生态文明乡镇70个、占比93%。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李明在新闻发布时指出,自2017年来,通过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全市新增绿地385.5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0.18平方米、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8.5%、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88.5%、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9.5%。昌宁县被评为“国家园林县城”,保山中心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中心城市、施甸县、龙陵县完成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申报和准备工作,腾冲市正式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申报“国家园林城市”称号。全市创园工作成效斐然,生态建设、城市形象、人居环境显著提升。

    杨茂艳在新闻发布时指出,近几年来,始终把创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并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腾冲市、保山中心城市已建成国家卫生城;施甸、龙陵、昌宁三个县已建成省级卫生县城,正积极向国家卫生县城的目标迈进,被省爱卫会纳入2017-2019年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周期。全市共创建省级卫生乡镇2个、卫生村25个。通过创卫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城市品位明显提升,市容市貌明显改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市民幸福指数明显提高。

    dml1eombm10

    dml2lnbp65c_副本

    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等15家媒体的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云南网、云南电视台、人民日报(人民网)、新浪网等媒体记者就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