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荷花镇多举措抓实禁毒防艾宣传

    2018-11-29 15:43 尹丹一

    01

    02

    03

    04

    本网讯 在“12·1”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增强群众禁毒防艾意识,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腾冲市荷花镇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禁毒防艾宣传。

    发放宣传材料。荷花镇利用集中宣讲及集镇街天为契机,广泛向群众发放预防艾滋病、禁毒、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和宣传手册,共计20000余份,发放印制有禁毒防艾宣传内容的纸杯500余个。

    开展专题知识讲座。荷花镇计生办联合派出所、卫生院到社区进行专题知识讲座,由派出所民警专题讲解毒品的危害,告诫群众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由卫生院医务人员向群众专题讲授了艾滋病基础知识及预防的方式,并现场解答群众的提问。

    进行文艺表演。由社区村民自发组织的文艺队到现场进行文艺表演,用舞蹈的方式将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传递给广大群众,引导大家要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病,享受幸福生活。

    进行有奖知识问答。利用知识问答的方式,将禁毒防艾的知识提炼成问题向群众提问,对回答正确的群众发放生活用品作为小礼物,充分调动了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同时也激发了群众主动学习禁毒防艾知识的自觉性,将宣传化被动为主动。

    通过多举措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有效的将禁毒防艾知识用通俗易懂、乐于接受的方式传输给了群众,并在潜移默化中让群众筑牢了禁毒防艾的思想防线。下步,荷花镇将继续探索新的途径和方式,开展好禁毒防艾工作,更好的形成人人参与禁毒防艾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