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省级森林县城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7)》通过专家评审

    2018-11-26 17:13 高雪燕 聂晓东

    本网讯 11月23日,《昌宁县省级森林县城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7)》在昆明通过专家评审。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规划院、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营林分院、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昆明勘察设计院、保山市林业局相关领导和专家,昌宁县人民政府、县林业局以及规划编制单位项目负责人等参加评审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西南林业大学)从昌宁的基本情况、森林县城达标情况分析、森林县城总体评价、规划指导思想、期限、范围、建设总体布局,近中远期森林生态体系、森林产业体系、森林文化体系、支撑保障体系“四大体系”建设内容,森林生态系统典型设计,投资估算及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审阅《规划》文本和相关资料,听取编制单位汇报,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认为《规划》认真落实了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着力开展森林县城建设的指导意见,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增进居民生态福祉为主要目标,在实地考察、调研和收集大量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对昌宁县省级森林县城建设条件进行了分析,提出的规划定位准确、指导思想明确、规划原则和建设目标合理;提出的森林县城建设总体规划布局合理,符合昌宁县实际和云南省森林县城建设各项技术指标要求,对推进昌宁县省级森林县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规划》按照森林生态、森林产业、森林文化、森林支撑保障体系的重点建设工程作出了布局,指标明确,措施有力,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省、市领导对昌宁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着力推动国土绿化、着力提高森林质量、着力建设森林县城、着力建设国家公园的“四个着力”要求,推动昌宁新发展的“创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昌宁县以高水准起点,持续发力、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强化组织领导,将规划贯彻落实到位。昌宁县有关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昌宁县将认真学习、充分吸收专家们的评审意见,完善好、实施好规划,细化时间表,落实路线图,确保如期实现森林县城创建目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