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云南省志愿服务条例》省内立法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志愿服务工作

    2018-11-26 11:01 市民政局

    本网讯 11月19至20日,由省民政厅、云南民族大学社会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哲学与政法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及专家教授一行10人组成的《云南省志愿服务条例》省内立法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志愿服务工作。

    调研组一行重点围绕我市在加强志愿服务建设、促进志愿服务发展、志愿服务活动的规范化、工作协调机制、经验做法等方面开展调研,深入保山学院政治学院、红庙社区、兰城街道995平台等志愿服务组织机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随机提问、与志愿者交谈的方式作了深入了解,听取了保山学院政治学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及建议。

    11月20日,调研座谈会在市民政局召开,市文明办、共青团保山市委、市红十字会、市志愿者协会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就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状况,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积极谏言献策。

    听取意见及建议后,调研组对我市志愿服务活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保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市直各相关部门、单位在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志愿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上推进速度快,落实力度大。针对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调研组表示,将把保山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认真进行研究,并积极向国家有关职能部门反映,为《云南省志愿服务条例》的出台更具云南特色、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