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黑臭水体整治:多方合力 共治红花河

    2018-11-22 11:05 隆阳新闻网 李金洁 宋延龄

    在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中,青华街道、昌源水务、保山市、区环保局等多方互相配合,根据不同职责范围,有针对性地对红花河开展治理。以前又黑又臭的红花河,如今有了新面貌。

    01

    红花河发源于太保公园磨房沟,青华段起点是客运总站,终点是东河入口,总长1.75公里,流经四方、红花两个社区。从2017年6月份开始,红花河黑臭水体生物治理项目开工,采用原位处理工艺及生态修复方法,提升整个河道的环境。项目在当年11月完成初检,已整治的河段黑臭问题有了明显改善。

    02

    03

    04

    青华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 郭建春:“具体工作中,我们第一是协调周边居民、昌源水务对红花河进行生态应急治理;第二是结合棚改项目,对红花河周边的849户居民进行了拆迁安置,从源头上杜绝生活污水流入红花河;第三是结合‘河长制’工作落实,招聘了8名河道专管员,对红花河全天候进行保洁,宣传和劝导市民爱护河道。”

    05

    000

    在街道治理的基础上,隆阳区环保局定期对黑臭水体进行水质监测,对入河排污口进行清查,对沿线非法排污行为进行违法查处。经过持续的强化整治,红花河治理有了显著的成效。余美兰在红花河青华段做保洁员已经有两年了,治理以前,河道垃圾多,工作量大,现在河道环境改变了,也减轻了她的工作量。

    07

    08

    保洁员 余美兰:“主要是打捞方便袋、垃圾、浮萍、青苔,现在比过去少多了。”

    0

    河道治理后,周边环境变好了,居民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09

    居民 曾和春:“政府花费那么大的精力来治理,我们也要尽到居民的责任,看见乱丢的人就要劝导,环境好了,卫生好了,对大家都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