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冬季农业抓“票子” (一线传真)

    2018-11-22 11:13 雷 华

    “我家种了6亩水稻,放养了3亩稻田鱼,收完稻谷又种了6亩冬萝卜和贡菜,有村里引进的龙头公司包收购,不愁销路,能赚1万5千多块钱呢!咱是大春饱肚子,冬耕抓‘票子’,钱粮两不误。”11月14日,记者在龙陵县镇安镇镇北社区采访时,正在田间给萝卜除草的村民赵菊美对记者说。

    放眼田畴,绿油油的萝卜、贡菜、雪里红等蔬菜绿意盈盈,刚出土的麦苗生机盎然;农民们有的在地里除草施肥,有的在搭建种植大棚,一片热气腾腾闹冬耕的景象。

    2018年,龙陵县冬季农业开发面积24万亩,为了提高产出效益,该县涉农部门派出300多名农业技术员到120个村(社区),指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传授实用科技,普及推广良种良法。切块信贷1000万元资金,县政府拿出50万元专款,各乡镇配套5万元至10万元,扶持重点产业项目。在怒江、龙川江流域重点发展青碗豆、无筋豆、大豆、花生、“两烟”、饲料玉米等,温冷山区则以马铃薯、青菜、荞麦唱主角。

    龙江乡冬季农业开发面积1.6万亩,其中冬烟1万亩、油菜2000亩、饲料玉米1000亩、马铃薯1000亩、麦子2000亩,都是短、平、快的产业项目,力争使农民人均增收1000元。

    在龙江乡弄岗村养喜坝,正在田间垒烟畦的傣族农民滕发达对记者说:“去年我家种了11亩细红软优质稻,放养了11亩稻田鱼,收完稻谷又种了11亩冬烟,总收入有10多万块钱,这几年供娃儿上学、起房盖屋、日常开销全靠种冬烟收入,过去冬季没有多少农活干,近几年来闲冬变成忙冬了,种田政府给补贴,又有农业技术员田间地头指导,党的政策好,只要勤耕苦作不愁挣不到‘票子’。”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