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大山里的小课桌,托起孩子的梦想

    2018-11-21 16:26 文/图:马绍福 段玉环

    01

    02

    03

    04

    05

    本网讯 近日,腾冲市政协牵手爱德基金在腾冲市发起“大山里的学校”小课桌项目。从11月12日起,在腾冲市政协的带领下,一辆辆装满了课桌椅的车陆续驶进猴桥永兴完小、东村完小等各个学校。随着车辆的停放,安装人员也跟着来到学校,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安装。崭新的课桌椅摆在教室里,学生们脸上都绽放出开心的笑容。

    据悉,此次项目共申报小课桌700套,惠及猴桥镇永兴、中心等4所完小400套,明光、新华300套。这些课桌椅的就位有效改善了山里孩子们的就读条件,让他们能更好、更安心的读书、学习。

    2018年是爱德基金会项目开展第16个年头,腾冲市于2015年8月由市政协牵头引进该项目,两年多时间已有多个乡镇数名学生受助。项目旨在帮助主要生活在农村的贫困孤儿改善生活和学习条件,使他们获得平等受教育的权利。自项目开展以来,猴桥镇受到资助学生66余人,现就读猴桥辖区的共41人,涉及多个社区贫困学生。这些孩子因为该项目重新鼓起了生活和学习的勇气,展现了天真的笑容。

    在项目带动下,腾冲市政协领导干部自发对这些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帮助他们重返校园。同时,善明会基金也针对部分贫困学生进行了资助。

    坐在崭新的椅子上,抚摸着平整的桌子,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社会的关心支持,感谢热心人士的呵护帮助,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认真生活,健康成长,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大家的关心和帮助,尽自己的努力为中国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