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68名农村贫困妇女获“两癌”治疗补助

    2018-11-21 16:49 隆阳区妇联

    本网讯  11月19日下午,隆阳区妇联、隆阳区卫计局举行了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治疗补助资金发放仪式,为21个乡镇(街道)的受助贫困妇女发放了救助金。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将农村适龄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纳入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隆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妇联、卫计局狠抓落实,对农村妇女进行调查、摸底、登记、建档。自2009年启动贫困“两癌”妇女救助工作以来,全区共救助贫困“两癌”妇女313人,救助金额达97.29万元,治愈率显著提升。2018年,隆阳区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宫颈癌”9800人次,“乳腺癌”4800人次,完成率为100%。

    此次“两癌”治疗补助资金发放,隆阳区有68名符合救助条件的妇女得到了救助,按照病情轻重,每人获得760元至1700元不等的救助金,共计发放6.66万元。

    受助妇女纷纷表示,要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战胜疾病的力量,放下思想包袱,积极治疗,顽强与病魔作斗争,早日康复,重返社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