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四措并举着力构建良好营商环境

    2018-11-21 10:20 马宏

    本网讯 “过去找政府办事,第一个念头就是找熟人;遇到阻力,就想着要‘表示’疏通一下。现在不需要了,该怎么办就怎么办,感觉一下子轻松了。”这是近几年昌宁红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内心实感。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近年来,昌宁县专门成立企业服务团管理办公室,尽心竭力搞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加强思想教育,筑牢思想根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学习培训、座谈交流、警示教育、参观考察、实地调研、媒体宣传等方式,弘扬“亲”“清”正能量,增强非公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引导民营企业家树立市场意识、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诚实守信、守法经营、依法治企、公平竞争,树立良好的社会信誉和企业形象。

    推动政策落实,提振民企信心。以问题为导向,多渠道收集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并分解到相关部门,加强政策落地,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优化政策服务水平,把政策服务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进一步改善政企关系、重塑政企信心。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市、县内媒体,政策扶持宣讲会,让广大民营企业充分掌握、学习、落实好现有政策,有效促进企业转型和发展。

    完善沟通机制,促进良性互动。认真落实好每季度对挂钩企业“开展一次调研,召开一次座谈会,制定一个工作方案,解决一批实际问题”的“四个一”帮扶举措,及时收集企业经营生产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台账管理和问题解决销号制度。每半年召开一次县处级领导挂钩工业企业暨“一企一策”工作述职会议,由挂钩领导汇报挂钩帮扶企业的工作开展情况,查找研究解决问题。建立问题长效处理机制,深化建议意见交流平台机制,落实好商事纠纷诉调机制,畅通问题反映渠道。

    强化作风建设,增强自律能力。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高干部的政策把握能力、工作创新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不断提升工作服务水平。注重干部廉洁自律教育,强化自我约束,干净做人,着力在“亲”字上下功夫,在“清”字上敲警钟,推进工作创新,提升履职效能。坚守“清”这个原则底线,突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定期排查廉政风险点,加强企业廉政文化建设,强化作风建设,促进公平公正、便利高效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