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老邻居护理院:给老人一个温暖的家

    2018-11-20 16:16 隆阳新闻网 莽淑莲

    在我们身边,有些老人因为孩子忙碌或者亲人在远方,无人照顾、少人关心,这个问题成了大家较为关注的话题。现在保山有了老邻居护理院,让老人有了家,有人陪伴,有人照顾,生活方便了,心情好了。

    001

    来到护理院,一眼望去是绿意盎然的花园,花园里有小桥流水,常青绿植,环境清幽,空气清新。走进老人们住的公寓,就听见一阵欢快的歌声。

    002

    84岁的刘朝润老人是保山学院的老师,孩子在基层做扶贫工作,不能照顾在身旁,退休后一个人在家里很孤独。

    003

    老人 刘朝润:“一个人在家里相当孤单,仅仅三月份和四月份我就跌倒了四次,住了两次院,在家很不方便。来到护理院后,刘老整个人状态大变样,生活也有了乐趣。

    004

    刘朝润:“这里的环境优美、空气好、住处安静、服务人员的态度非常好。 生病了就去楼上打针,床头的按钮一按,楼上的人就下来了, 特别放心安心。 唱歌活动几乎每天都组织,在这里很开心,大家能在一起度过晚年是很幸福的事。

    005

    老人 黄竹英:“我女儿是重庆成都两头跑,没有时间照顾我,在这儿每天唱歌、做操等相关活动我都发给她微信,她看了很高兴,也就放心了。 

    006

    采访中,刚巧遇到两位来看望老人的家属。

     

    家属 邓云:“我长期在外工作,经常会出现老人一个人在家的情况。在养老院,老人之间可以相互交流,而且还有人照顾,来这儿最大的变化就是感觉她身体比以前好多了 。

    老人 邓淑琴:“我儿子送我到这儿来是对我的孝顺,我在这儿好了,他就可以安心的工作了。”  

    在这个大家庭里,老人们一起玩乐不再孤单。有护理员和工作人员的关心照料,老人们感受到了贴心的温暖。

    007

    家属 杨毅坚:“作为子女,我们希望老人身体健康,我母亲来这儿住了以后,精神面貌比较好,心情也很愉快。

    老邻居护理院是我市首家公建民营、医养结合的老年公寓。公寓毗邻书香四溢的保山学院,既方便老人进城回家,也方便家属前来探望。 

    微信图片_20181120161448

    护理院可以为能独立生活的老人提供安养服务;也可为有生活起居照护、记忆照护、病后康复疗护、临终关怀需求的老人提供长期和短期的生活照护;最大程度的为老人们开心快乐度过幸福晚年打造一个轻松、方便和舒服的生活环境。

    009

    为了丰富老人的生活,每天上午护理员会统一组织老人开展保健和唱歌活动,午休后老人可自由安排时间,下棋、看书看报、作画。医养结合的老年公寓,不仅是一种新型的养老模式,更为老人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晚年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