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开展地震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

    2018-11-20 16:29 施颖 段霁航

    65411727270502035

    IMG_3905

    IMG_3912

    IMG_3917

    IMG_3952

    mmexport1542358839035

    本网讯 11月16日,隆阳区地震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地震应急水平,努力夯实基础、补齐短板,隆阳区高度重视,积极向上级汇报申请,邀请到了省地震局14位专家到隆阳为学员授课。授课内容充分考虑了地震救援第一响应人的现实需要,采取集中学习、教学互动、现场演练相结合,培训包括地震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的定义、建筑物结构知识、地震灾情信息收集与上报、搜索技能与救援技能、心肺复苏理论课程及实际操作、医疗急救等内容,针对性强、实效性高。

    此次培训为期4天,前3天为省级专家授课,所有参训学员均圆满完成任务,获得了由云南省地震局地震应急救援处颁发的结业证书。最后一天日,由隆阳区地震局对学员进行了防震减灾业务培训,并组织学员到奥新应急避难场所、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保六中、保山市地震科普展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参训学员蒲缥镇宣传委员李杨霄说:“通过培训,纠正了以前部分错误的认知,更加系统地认识了救援的知识,为今后工作开展和自身救援素质的提升都非常有价值。”参训学员永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云霄介绍:“这次培训既有省里老师从理论和实操上的培训,也有结合我们工作实际的培训和安排,系统又实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