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交警支队“四个重点”全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18-11-19 17:25 李晓娟 李树明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11.5”视频会议精神,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严格按照总队要求,结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和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强化路面交通秩序管理,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预警提示,全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以“五类车”管控为重点,强化源头管理。按照“重点车辆、重点管控”的要求,各大队迅速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客运、货运、危化品、校车等五类重点车辆运输企业开展集中排查,向企业通报近期发生的甘肃兰海高速公路“11.3”重大交通事故、重庆“10.28”公交车坠江事件及有关情况,严查安全检验维护、车辆动态监控、驾驶人教育等安全措施和制度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车辆日常维护保养制度,坚决防止车辆和驾驶人“带病”上路。

    以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强化隐患排查。在高速路,交警支队联合公路、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集中排查保山辖区杭瑞高速公路四段长下坡、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隐患,提出针对性的管控整改措施;在国省道,各大队全面实施重点路段“隐患清零”行动,积极联合公路、交通、路政等部门通过渠化道路和路口,清除遮蔽道路的土方和行道树,安装减速带,增设震荡带等措施,全面完善了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安全设施;在农村地区,以农村临水、临崖、客运及学生车辆通行路段和农村集镇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标志标线、减速设施和路段防护设施的整治,认真开展集镇路段和路口交通组织优化,有效规范了农村集镇交通秩序。

    以路面管控为重点,强化整治力度。以恶劣天气应急管理、“两客一危一货”车辆以及“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一是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加大货车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严查严管货车严重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二是持续开展好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各职能部门齐心协力、行业联动,集中消除严重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查处致乱致祸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三是紧紧依靠乡镇党委政府,全力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发挥好农村“劝导员”、“安全员”作用,严把出村口、出镇口等主要关口,及时对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酒后驾驶、货车违法载人以及“黑校车”、非客运车辆接送学生等行为进行劝导、制止,严防超员面包车、违法载人车辆出村上路。

    以安全提示为重点,强化宣传教育。各大队紧密结合“122”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迅速掀起交通安全宣传的高潮。一是用好曝光手段,集中震慑违法。以近期本地发生的重特大事故典型案例集中向运输企业和重点单位通报,集中在本地新闻媒体曝光。鼓励群众举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全社会共同监督的浓厚氛围;二是加强冬季出行安全提示。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高速公路、山区道路、长下坡路段、冰雪雾天气安全行车常识,提高广大驾驶人特别是职业驾驶人的应急处置和自救能力;三是加强重点车辆精准安全提示。利用微信、短信以及“保山交警信息采集APP”等对重点车辆驾驶人进行点对点安全提示,重点提示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非法营运。四是各大队利用好新建成的“一键切换”多功能警示教育室,有针对性地组织辖区营运驾驶员、摩托车驾驶员、农村微型车驾驶员、学生等群体开展警示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