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瓦窑镇“三强化”抓好健康扶贫工作

    2018-11-19 15:18 杨建桂

     本网讯   隆阳区瓦窑镇坚持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努力实现贫困群众少得病、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目标,从根本上杜绝和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

    强化宣传,注重预防。按照精准扶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的要求,每季度不少于1次走访挂钩贫困户,进一步掌握帮扶对象的健康状况,对贫困人口下村看病,送医下村,开展免费健康查体,需要住院治疗的病人开通医疗绿色通道。

    强化建设,注重保障。今年,借助浦发银行项目新建卫生室15个,目前已投入使用;每个村按千分之一人口配备村医,配备村医55名,共配备病床67张,卫生院配备病床数42张。进一步夯实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就医提供保障。

    强化落实,注重便民。定点医疗机构已全部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制度,畅通贫困人口就医结算渠道。从2018年1月1日至10月31日,门诊补偿24899人次,减免总额429831.81元。认真落实家庭医生签约制度,共组织家庭医生签约团队16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签约人数10952人,签约率100%。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