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荷花镇“十进社区”创建幸福家庭

    2018-11-16 10:12 许丹华

    本网讯 为提高家庭发展能力,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实现国家稳健发展,长治久安。近日,荷花镇全面启动落实省、市卫计委关于创建幸福家庭、实施“新家庭计划”工作,紧紧围绕“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这一主题在该镇创造性推广开展“十进社区”工作法。即:宣传活动进社区、健康知识进社区、乡风文明进社区、妇女三查进社区、关爱妇女儿童进社区、避孕药具进社区、优生优育进社区、养老照护进社区、家庭帮扶进社区、奖励兑现进社区。

    荷花镇镇政府把开展“十进社区”创建幸福家庭、实施“新家庭计划”活动作为全力助推计划生育家庭圆梦小康的一项重要任务,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与乡村振兴、扶贫开发相结合,以解决家庭生产、生活、生育、养老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为重点,坚持政府主导、计生牵头、部门配合、社区为主、群众参与。通过开展知识讲座、主题宣传、健康体检、孕前体检、文艺表演、帮扶走访等形式,深入社区开展生育指导、家庭保健、养老照护、生殖健康、家庭文化等内容的宣传,倡导健康行为,传递健康理念。

    据统计,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品2700余份,解答咨询270人次,参加妇女三查280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110人,开展各类家庭文化、健康宣传、保健知识等讲座活动3场次,大型文艺演出活动1场次。宣传动员覆盖率90%,群众参与率达到80%,群众满意度达到90%,全民健康的思想意识逐步提升,文明和谐的家庭关系蔚然成风。

    下步,荷花镇将依托“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工作的成功启动,以创建幸福家庭为目标,以“十进社区”工作措施为载体,以计生协会为平台,在全镇推广幸福家庭创建,促进全镇家庭发展能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