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西大沟黑臭水体整治成效显

    2018-11-16 16:47 饶柔妙 和伟 杨健

    IMG_0197

    本网讯  保山中心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展顺利,今天我们去看一下西大沟白衣寺社区、兰花社区段的整治情况。

    IMG_0198

    IMG_0199

    IMG_0203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西大沟白衣寺段的地下暗沟,整个地下暗沟,在这之前,都充满着一米多深的淤泥,而且伴随着刺鼻的恶臭,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之后,这个暗沟内是什么情况呢?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IMG_0204

    西大沟白衣寺社区段的地下暗沟曾是周边居民谈之色变、避而远之的“老大难”黑臭水体段,经过一个多月的清淤截污治理,如今的白衣寺社区段地下暗沟已经变了模样。IMG_0216

    进入到地下暗沟的50米处,已经闻不到非常明显的臭味,整个暗沟内已经没有了淤泥,而且可以看到,这条暗沟内没有杂物和其他垃圾堆积导致堵塞,整条河道都是非常通畅的,说明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IMG_0208

    西大沟城区段自上世纪80年代初建成通水以来,承担着城市防洪度汛及下游灌溉双重职能,但自建成后从未进行过系统性清淤工作。西大沟全线长11.74公里,暗埋段约6.48公里,暗埋率超过55%。城区段综合暗埋率更是超过了85%,清淤截污工程开展之初,暗埋段全线淤泥深度平均超0.65米,最深处近2米。IMG_0213

    据施工方负责人陈明辉介绍:“治理这条暗沟,300米左右就花了很长时间,首先要进行鼓风排气,检测有毒有害气体,没问题的前提下,工人才下来清淤。机械设备用不了,全是人工,所以工程很难进度很慢。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加大治理施工进度,西大沟清淤截污剩余的工程量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全面完成。”

    IMG_0206

    截止目前,西大沟共完成清淤10.2千米,占治理总里程的86.9%,完成截污干管铺设4.95千米,清淤29511.49立方米。

    IMG_0219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