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医生走村寨 群众乐开怀

    2018-11-15 15:15 保山日报 寸子钦

    p2_b (5)

    “大妈您好,今天我再给您测测心跳和血压,平时有空就像我这样多活动活动,还有上次说的药有没有按时吃啊……”彝族大妈余云秀听在耳边乐在心里,照着示范活动起了手脚。这是余大妈的家庭签约医生在为她进行例行的上门服务。

    连日来,在龙陵县木城彝族傈僳族乡花椒村的村寨中总能看到这样的身影,一名名基层医务工作者身着白衣,背着医疗箱,步履匆匆地行走在山间地头。

    花椒村签约家庭医生团队的队长尹维达介绍,他们正在开展11月份的签约服务,主要是上门为群众进行例行体检,测量心跳、血压、血糖等基本健康指标,宣传健康扶贫政策,讲解卫生保健知识等。“这次上门服务我们还采集了签约群众的血样,返回卫生院进行化验后,结果将通过电话直接反馈给群众,并根据情况给出就医诊疗建议。同时,像余云秀大妈这样享受慢性病签约服务的3名彝族群众,这次我们还为他们发放了必备药品。” 尹维达说。

    花椒村卫生室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监督牌悬挂着,通过上面的信息可以知道该村的签约医生团队由乡卫生院医师、护师、医生以及该村乡村医生等9人组成,姓名、职务、岗位、监督电话等一目了然。群众的家中,也在显眼处张贴了该户人家的签约医生信息,方便群众第一时间联系咨询。据悉,花椒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3户423人已全部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各项服务工作也在按期高质量开展。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健康扶贫中的重要内容,在签约后,签约群众将享受到家庭医生团队提供的基本医疗服务、转诊卫生服务、家庭健康管理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等。木城乡花椒村只是脱贫攻坚的一角,是健康扶贫的一隅,截至目前,龙陵县已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89个,对全县63870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率达100%,家庭医生与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其他政策一起,为群众构筑起了严密的卫生健康保障网络,能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最终达到治病根、拔穷根的目的,真正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