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打造“畅安舒美”公路环境

    2018-11-14 16:21 保山日报 王朝伟

    自2017年以来,隆阳区对辖区内金六线、六曼线、云保线、施七线、易罗池至梨花坞等示范路段路域环境开展集中整治提升,打造“畅安舒美”公路环境,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目前,共投入资金6211万元,集中整治提升示范路段111公里。

    加强组织领导,部门齐抓共管。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方案,分解落实责任,确保整治提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如期完成。公路沿线乡镇交通、国土、林业、住建等部门实行分路段挂钩负责,并结合部门职责联动开展执法,强化路域整治和巡察力度。

    细化工作要求,提升工作质量。严格按照“扫、拆、理、绿”要求对路面、路肩、侧沟、边坡进行清扫,保持整洁;对违建、临建彻底拆除;对集镇、路域周边秩序进行整治;采取“种植、补植、增绿”等措施,让环境美起来。共出动人员2980人次、机械342台次、车辆260辆次,清除各类垃圾900余吨;依法拆除违法建筑、临时建筑41199平方米;清理违法非公路标志334块,拆除私搭乱建7起、摆摊设点267起、乱堆乱放32处;打造自然、人文景观节点25个。

    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区、乡两级在投入整治资金6211万元的基础上,整合垃圾、污水处理等项目,并强化整治经费保障。整治中,区委政府督查室对整治及绿化优化提升工作全程跟进督查,对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进行定期专项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阶段工作进行检查、初验,及时对乡镇工作开展进行指导,形成工作合力,共促工作落实。

    整治出成效,路域环境换新颜。结合当地民间文化、气候特征打造了人文、自然景观节点25个。瓦窑镇结合山峦起伏特点和依托澜沧江风景线,打造金六线独具特色的樱花大道4.5公里、澜沧旅游景观路7公里、田园风光10.9公里及景观节点;芒宽乡结合当地的民间传说和抗日战争历史及旅游发展打造了每个节点都有不同的故事和民间传说;蒲缥镇整合资源在小干岩水库打造商贸休闲节点;辛街乡在集镇入口、搬迁安置点打造公园式景观节点;西邑乡结合蚕桑产业旅游发展特点,打造了桑韵西邑节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