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大小桥河雨污水管网混接改造工程竣工在即

    2018-11-14 16:19 保山日报 杨 健

    大小桥河雨污水管网混接改造工程竣工在即

    永昌路各路口雨天积水、污水冒溢将成历史

    日前,记者来到中心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现场——大小桥河人民路与永昌路交叉路口采访,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雨污水管网混接改造。据了解,大小桥河共涉及雨污水管网混接改造工程14处,工期为20天左右,现开工时间过半,共完成改造工程12处,预计将于11月底全部完成施工。届时,永昌路各大路口雨天时常出现的污水冒溢、道路积水现象将成为历史。

    大小桥河发源于黄龙山,城区段分别沿龙泉路、锦溪路顺地势而下,交汇于九龙路,小桥河穿过大保高速公路后,向北转折,沿大保高速公路汇入红花河,河道全长总计7.71千米。因保山中心城市的排水体制为雨污分流制与合流制并存,当污水管道接入雨水管道会造成污水通过雨水管道直接排入河道,引起水体黑臭。人民路现状虽为雨污分流制,但是北侧污水管道无出路,直接接入永昌路暗河,最终流入大小桥河,对河道造成了很大的污染。

    见到记者在施工现场,家住附近的王大爷向记者诉起了苦水。王大爷告诉记者,只要雨大一些或者下雨时间长的时候,污水就会漫过路面,人和车都难以通行。有时,人行道上还会冒出臭水,路过的行人都是躲着走,严重影响了大家的生活和出行。

    为减少大小桥河的污染,为市民提供清洁、安全的道路环境,市级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立足实际,并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对永昌路各大路口的雨污水管网进行混接改造,将地下污水管道接至永昌路西侧的市政污水管道,再经保岫东路污水主管进入红花河污水处理厂。这样,雨天污水就不会流到河里,行道上也不会冒出臭水。

    据项目施工负责人刘汉歆介绍,雨污混接改造是指分流制地区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或相邻合流制管道) 的联通,包括市政管道混接、住宅小区混接、企事业单位混接、沿街商户混接以及其他混接。本次黑臭水体整治主要是对主要市政道路下的管线进行混接改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