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关注山区教育 情暖贫困学子——隆阳区光彩事业硕果累累

    2018-11-13 16:58 王子恒

    本网讯 自2018年6月隆阳区光彩事业促进会正式成立以来,光促会的会员们就马不停蹄地穿梭在隆阳区贫困山区里,兑现着他们在光促会成立时的承诺,急切的开始了他们的关爱帮扶行动。半年来,光促会的爱心人士们紧紧把目光瞄准了山区教育,先后开展资助贫困学生、捐赠教学设备、新建教学楼等活动,累计捐款捐物60余万元,“光彩之花”结出了累累硕果。

    “感谢光促会的叔叔阿姨们,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了也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这是7月2日光促会成立后第一次开展活动,在瓦渡乡安和小学捐赠仪式上学生代表的发言。光促会会长贺东在了解到瓦渡乡安和小学教学条件艰苦,急需改善以后,就有了捐资助学的想法,随后,在他的倡导下,保山广东商会、贵州商会、安徽商会、湖南商会、福建商会、浙江商会等6个异地商会和路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华海瀚科技公司、老吴寨红砖厂、润腾招标咨询有限公司、江南公社、保山宏亮彩印广告公司、华泓商务运营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筹资30万元,用于改善安和小学的办学条件,迈出了隆阳区光促会捐资助学的重要一步。

    “多年来,商会团结带领会员,通过不断努力在保山这片热土上扎下根,创造了微薄的财富。我们始终相信‘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先后资助50余名困难学子,帮助他们在求学的道路上不断进步......”。这是8月28日,光促会到辛街乡马鹿塘村资助贫困学生时,保山安徽商会会长谢自福在捐赠仪式上有感而发。当天,安徽商会5家爱心企业为马鹿塘村5名贫困学生捐资1.5万元,并一对一结对,在今后的学习中给予几名学生继续帮扶。在关注教学环境的改善同时,光促会也注意到了有少部分的学生因为家庭的原因面临失学或在学校不能安心的学习,光促会的会员们伸出了自己的双手,把温暖传递给这些学生,鼓励学生战胜自卑,迎接阳光。

    “我们阿哼寨小学的孩子,今后终于可以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了,冬天不用怕冷风吹,夏天不用担心屋顶漏雨......”。这是9月4日杨柳乡阿哼寨小学新建的教学楼正式落成仪式上,一位家长说的话。阿亨寨小学之前的教学楼是建于50多年前的土木结构的土坯房,教室已经破旧不堪。现场考察后,云南鼎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决定向隆阳区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资20万元,定向用于修建该学校新的教学楼。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新教学楼已于9月建成投入使用,新楼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并修建了围墙、地板、大门等附属工程,极大改善了学校硬件设施。

    “虽然我们大山里的冬天特别冷,但是孩子穿着爱心衣服感到特别温暖......”,瓦马乡棉嘎小学的老师这样说到。这是10月10日,光促会携手保山泉州商会、安踏(中国)云南分公司到瓦马乡棉嘎小学捐赠运动服装。当天,共捐赠了69套运动服装,价值3.5万元。

    “有了运动场和这些体育设施,孩子们会更喜欢体育运动,会有更健康的身体......”。面对镜头,区教育局的领导激动地说到。10月16日光促会捐赠河图街道河上小学12万元,旨在改善陈旧的运动场地,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半年多的时间,光促会组织了一些助学助困活动,体现了企业担当,坚定的往前走着,以实际行动弘扬着“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光彩精神。这一群“光彩人”永远不会满足昨天的成绩,在工商联的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走得更远。正如光促会会长贺东先生所说:光促会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扶危济困、共同富裕”作为奋斗目标,追求“光彩”的脚步一经迈出就从未停下,也将永远不停下。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