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鸡飞镇各村(社区)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8-11-09 16:25 王娇娇

    437392260351515681

    527345891993497011

    本网讯 近日,昌宁县鸡飞镇紧紧围绕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宜居”这一目标,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畜禽污染、乱搭乱建等突出问题,“由点、到面、及片”统筹推进全镇村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逐步扭转鸡飞镇农村“脏、乱、差”面貌。

    791564519989840028

    全力推进村庄垃圾整治。对村庄内田边地角、河道沟渠、岸坡洼地等各类垃圾堆放点进行彻底清除,实现田边地角无农残废弃物,河道沟渠水面无漂浮垃圾和障碍物,岸坡洼地无垃圾堆放;对河塘沟渠进行清淤疏浚,逐步消除农村黑臭水体。加快垃圾收集池的建设,村委会周边中心村实行垃圾集中清运,其他村民小组以建设简易垃圾池焚烧等方式处理,推行适合农村特点的垃圾就地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方式。

    248825539412941950

    深入推进村庄污水治理。坚持从实际出发,采用经济、简易、节能、有效的污水处理方法,对集中安置点,建设“一体化+氧化塘”设施的方式进行处理;对居住分散、规模较小、地形条件复杂的村庄,合理利用现有边沟、自然沟渠,分户进行收集处理,有效解决路面污水横流现象。

    11917274233130694

    加快推进村庄绿化美化。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因地制宜利用村庄闲置空地和农家房前屋后建设小果园、小花园、小菜园,努力实现“村庄园林化、庭院花园化、道路林荫化”目标。注重加强村庄自然生态环境修复,严格保护森林资源,强化古树名木保护,努力打造优美宜居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

    878303922393531667

    全面拆除村庄老旧危房。在人口密集村庄,对建设年代久远、无人居住、年久失修、无保留价值,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屋和残垣断壁进行全面拆除,彻底解决农村老旧危房可能引发的火灾、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问题,营造安全、干净、整洁的村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