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四个“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18-11-07 10:13 杨新海

    本网讯 保山市财政局自2015年挂钩龙陵县中岭岗村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秉承小康路上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的初心和使命,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投入帮扶资金1919.57万元,扶贫村贫困发生率从33%降到1.1%,于2017年顺利脱贫出列。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2018年市财政局重点从四个方面着力。

    一是进一步抓好“挂包帮”“转走访”。切实履行挂联单位职责,1至3季度开展“转走访”3次,累计“转走访”250多人次。“转走访”期间,与群众拉家常、谈变化、话感恩,动员大家齐心协力巩固脱贫成果,共同携手建设美好家园。

    二是进一步抓好党建扶贫“双推进”。实施“乡村振兴+党建+文化”工程,多方筹集资金在村内主干道、村委会和村级活动场所,制作“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24字核心价值观”宣传展板、宣传栏、宣传标语,宣讲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是进一步抓好群众增收致富。依托保山工贸园区入园企业,主动对接协调,组织部分群众到园区务工,增加工资性收入;在村内开展适用技能培训,组织群众发展小基地、小庭院、小作坊、小买卖“四小产业”,增加经营性收入。

    四是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筹资支持扶贫村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指导村“两委”建立生活垃圾“群众分散收集、村组集中处理”规章制度和运行机制;在局机关开展“我为帮扶群众再做1至2件实事”活动,要求大家在挂包户装修房屋、硬化院场中做1至2件实事,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满意度,增加幸福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