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城市总体规划获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

    2018-11-01 15:36 王新华

    本网讯 2018年10月26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对保山市的城市总体规划作出了批复,原则同意《保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以下简称《总体规划》),为保山未来的重大项目落地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批复指出,要从做好坝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优化城市功能和空间布局、合理控制城市规模、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城市特色风貌塑造、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深入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坚决维护总体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等方面做好工作。

    《总体规划》确定保山城市性质为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确定城市规划区面积为983平方公里,确定城市规模为:至2020年,市域总人口控制在305万人以内,中心城区人口在50万人以内,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60平方公里以内,城镇化率达到54%以上;到2035年,市域总人口控制在480万人以内,中心城区人口控制在160万人以内,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160平方公里以内,城镇化率达到80%以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