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多措并举推进旅游资源保护

    2018-11-01 10:14 市旅发委

    本网讯 旅游资源开发和保护是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近年来,保山市旅游工作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为先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要求,遵循旅游发展规律,创新旅游发展模式,合理开发,科学保护,妥善处理好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之间的关系,旅游业逐步成为助推全市经济发展和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产业。

    一是以改革为动力,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和保护。加强对旅游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旅游革命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市旅游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工作,制定了《保山市加快推进旅游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始终将旅游资源开发保护工作内容纳入相关文件中。

    二是以规划为龙头,引领旅游资源开发和保护 。以《保山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为统揽,编制了《保山市旅游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保山世界温泉公园策划及总体规划》等规划,指导县市区和景区编制了火山热海、高黎贡山、龙江特大桥等专项规划,均明确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和环境保护的主要措施,确保在旅游重大项目建设、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中加强旅游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

    三是以项目为引擎,落实旅游资源开发和保护。坚持以项目为抓手,落实旅游资源保护的措施,对项目开发建设严格进行环评报批。在旅游开发和经营活动中环保、旅游等部门加强对旅游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检查力度,防止在旅游资源开发利用过程中生态被破坏。

    四是以创建为抓手,加强旅游资源开发和保护。围绕国家全域旅游区、生态旅游示范区、旅游度假区、森林旅游示范市、A级旅游景区等创建工作,把对资源的保护工作列为各项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创建中注重旅游资源保护。

    五是以活动为载体,助力旅游资源开发和保护。利用保山旅游摄影展、高黎贡山国际观鸟节、青华海文明旅游及生态环境保护公益宣传等主题活动,聚焦社会媒体关注,同时借助保山旅游微信、微博平台,加大对保山旅游资源保护的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和游客提高旅游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环境。另一方面,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旅游资源保护知识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全市旅游行业参与旅游资源保护行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推进旅游资源保护不断深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