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丙麻乡“四个不落”保障拟脱贫户稳定脱贫

    2018-10-31 15:59 鲁晓雨

    本网讯   为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2018年度拟脱贫户实现稳定脱贫,隆阳区丙麻乡不断强化责任落实,明晰工作目标,扎实做好2018年度预脱贫户各项工作。

    一是狠抓脱贫标准,不落一户。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扶贫总体目标,组织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包保责任人,进村入户认真核对每户贫困户《贫困户信息对照采集表》,核实“两不愁三保障”情况,重点关注拟脱贫户住房安全和饮用水安全全覆盖,确保拟脱贫户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

    二是全力完善资料,不落一字。按照分片负责制,入户人员通过多次宣传扶贫政策以及脱贫攻坚成效,并注重解决拟脱贫户政策疑惑和实际困难,不断提高帮扶满意度和认可度。乡村召开培训会议对扶贫手册填写进行培训,重点完善贫困户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确保扶贫手册各项帮扶措施填写规范、无遗漏,贫困户一户一档资料严格按照隆阳区统一目录进行核实存放,特别注重享受政策佐证资料,进一步保障软件资料完整齐全。

    三是严格脱贫程序,不落一项。严格按照贫困退出标准和程序,扎实做好各项程序资料的收集整理,切实做好2018年贫困户脱贫工作。同时,重点关注脱贫成效不稳定、危房改造未建成入住、边缘户、家庭主劳动力患大病或一户多残的,严格不允许该类型贫困户脱贫。

    四是强化跟踪问效,不落一人。各村(社区)“两委”干部、扶贫专干、驻村工作队及时了解拟脱贫户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扶责任人坚持长期帮扶和跟踪问效拟脱贫户,勠力同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预脱贫户“脱得了贫、不返贫、能致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