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财政局圆满完成基层财政干部培训工作

    2018-10-31 16:00 田叶

    本网讯  近日,保山市财政系统基层财政干部第三期培训班圆满结束,标志着2018年对全市基层财政干部特别是乡镇财政干部培训工作全部完成。

    近年来,各级扶贫专项等民生资金投入不断加大,乡镇财政所作为政府管理民生资金的“末梢神经”,责任尤为重大,乡镇财政干部专业水平直接影响着民生资金的管理水平。为加强基层财政干部队伍建设,有效提升队伍人员的专业水平,保山市财政局于2016年起,每年重点对乡镇财政干部开展轮训。2018年共举办3期培训班,累计培训172人次。在培训课程设置上,除了安排预算绩效管理、政府部门财务管理及报表编审、政府采购知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村级委托代理及扶贫资金规范等与工作业务相关的课程外,还增加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公务礼仪、心理健康讲座等课程。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基层财政干部的专业水平和政治理论素质,为进一步做好民生资金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