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民政局挂钩帮扶“三讲三评”受好评

    2018-10-31 15:55 孔宪云

    本网讯 近日,根据《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贫困村开展“三讲三评”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昌宁县脱贫攻坚 “五亮五比五促”评议活动安排,保山市民政局在挂钩村昌宁县立斯达村召开的“三讲三评”会上受到广泛好评。

    在立斯达村党总支与下设的5个党支部召开的“三讲三评”评议会上,一位来自响水河支部70多岁的老党员郭安明说道:“现在政策那么好!保山市民政局对我们立斯达村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我们大家都看在眼里呢,村委会的办公条件改善了,便民服务室建起来了,一站式办理给群众办事方便多了,还成立了多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帮助村里搞养殖发展,搞产业帮扶,原来村里的垃圾是乱丢乱放,大风一吹满天飞,现如今,通过人居环境整治,给村里每一农户补助资金建起了垃圾焚烧池,环境变好了,日子是好过起来了,真是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帮助。” ……郭安明的话音才刚落,便赢得了一片片掌声,他道出了立斯达村民的肺腑之言。

    自挂钩帮扶开作开展以来,保山市民政局始终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核心理念,群众的事无小事,多次组织市直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转走访”、“回访”等工作,深入到每一贫困户家中,为每一贫困户精心制定帮扶措施,产业扶持等,2015年保山市民政局挂钩帮扶村调整为昌宁县柯街镇立斯达村以来,举全局之力对挂钩村集体经济、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产业扶持和技术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有力帮扶,直接投入资金230多万元,贫困发生率已远低于3%,达到了贫困村、贫困户脱贫的各项指标。2018年,局党组做出了脱贫不脱钩的承诺,继续对挂钩村和贫困户进行帮扶,争取了困难群众救助、受灾群众救助等帮扶资金30多万元;组织开展烤烟、蚕桑种植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与挂钩帮扶村结下了深厚情结。

    群众的口碑是对保山民政在挂钩扶贫工作中的充分肯定,更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和鞭策。今后工作中,保山市民政局将一如既往,用行动将党和政府的爱民之心、为民之举、惠民之策送到挂钩村的每一农户家中,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视挂钩村、贫困户一切事务为己任,用真心、真情、真干和实干提升扶贫工作成效,换得群众认同感和幸福感,使困难群众脱真贫、真脱贫。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