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医学专家到我市开展“乡贤”智力服务活动

    2018-10-30 17:20 保山日报 杨 桦

    10月27日,滇籍上海市医学专家到我市开展“乡贤”智力服务保山行动暨上海专家义诊活动。并与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市人民医院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市卫生计生委负责人对上海市医学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保山的情况。市人民医院负责人介绍了医院的概况以及各科室的情况。上海市医学专家介绍了此次“乡贤”智力服务活动目的,同时让各专家分别介绍了自己以及擅长的医学专业。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传染科副教授李健说,这两年沪滇合作是国务院要求对口帮扶的重点区域,他们愿意为家乡人民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愿把自己在外面几十年积累的临床经验、诊疗常规等讲解、传授给保山的医务工作者,让大家形成一种好的看病机制,形成一种诊疗常规疑难杂症鉴别诊断的秩序,包括科研秩序、临床治病秩序等,提高保山医务工作者的诊疗能力。

    上海市医学专家的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智力优势、技术优势、人脉优势与信息优势,将有助于深化两地医学合作,提高我市医院的发展、规划、管理等方面工作,将有助我市医务工作者解决一些在临床医疗工作上的困难,满足医院患者的就诊需求。

    我市医护人员表示,希望在此次“乡贤”智力服务活动中,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提高自身的诊疗服务水平,提高对一些疑难杂症的治疗能力,解决好一些患者目前还没有处理掉的问题,更好地服务社会大众。

    座谈后,专家们分别到儿科、泌尿外科、口腔科等多个科室进行了医疗会诊、病例讨论、学术交流和教学查房等活动,在与医护人员进行细致地沟通后,针对患者现状提出了专业性的诊断和治疗建议,并对各医院的学科建设及诊疗服务水平提出了建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