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新寨:又是一季草果香

    2018-10-25 16:53 许庆陵 杨大万

    “通知、通知,明天经销商要来我村收购鲜草果,价格三块八一斤……”近日,龙陵县龙江乡新寨村委会主任濮茂龙在“新寨之声”播报信息。

    金秋十月,草果飘香。走进新寨,茂密丛林里、山涧箐沟旁,一片片红彤彤的草果幸福了这个秋收的季节。

    在新寨村龙井组张恒宽的家中,砍摘、漂洗、晾晒、装袋,一家人各有分工,忙得不亦乐乎。“我家种了四五亩草果,每年都有上万元的收入,草果是我们家的‘致富果’哩!”老张满脸喜悦。

    在收购站点,只见新寨果农,有的人背马驮、有的摩托拉运、有的过磅点钞,一派丰收的景象。“我家靠种草果,一年有四五千元的收入,加上茶叶、核桃的收入,一年下来还有富余。”正在数钞票的建档立卡户李发朝十分看好草果产业。

    据新寨村委会副主任濮永坤介绍,草果喜阴,种在大树下,不仅能保护生态,还能带来可观的收入,是生态与经济效益双赢的产业。2018年,全村100多户果农种植草果200多亩,预计产量30多吨,可实现收入25万余元。

    小小草果,发挥了大作用,成为贫困山区的“金果银果”,成为新寨人眼中的“绿色银行”,成为产业扶贫和农民增收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