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开展健康服务“三进行动”

    2018-10-24 16:45 云南日报 贾云巍 字竟春

    2018102406_res07_attpic_brief

    入秋以来,昌宁县到处是繁忙的秋收景象,县乡医护人员也忙着进村入户开展义诊服务。

    “这两天是最忙的时候,有个头疼脑热也顾不上去医院,医生来到寨子里为我们看病真是太好了!” 放下农活到服务点看病的珠街彝族乡子堂村殷家寨村民小组群众称赞说。

    “我们选择在农忙季节开展服务,目的就是要方便群众,让大家能安安心心忙生产。”带队到子堂村开展服务的珠街乡卫生院院长段连忠表示。

    今年5月以来,昌宁县卫生系统组织开展专家服务进乡镇、义诊服务进村寨、家庭医生服务进农户“三进行动”。专家服务进乡镇,整合县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组建13个专家团队,分别结对服务全县13个乡镇,每个季度至少进乡镇服务一次,每次不少于3天;义诊服务进村寨,各乡镇组建由县级专家团队+乡镇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组成的义诊服务团队,深入村寨,开展义诊服务,提供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同时宣传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家庭医生服务进农户,组建由家庭医生、村(社区)护士、公共卫生医师组成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对签约农户提供门诊预约和诊治、一对一健康咨询等医疗、健康管理服务,提高服务质量。

    自启动健康扶贫“三进行动”以来,该县共组建专家团队13个68人,开展服务活动52次,服务群众4894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25人次;组建义诊服务团队13个81人,开展义诊服务126次,服务群众9031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26人次;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33个668人,签约37853户、151412人,入户56779次,服务113558人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