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们干劲更足了”——保山市委宣讲团赴基层开展脱贫攻坚政策专题宣讲侧记

    2018-10-24 11:27 云南日报 杨丹 文/图

    2018102406_res11_attpic_brief

    10月9日晚,专题宣讲在拱洞1组进行。

    “听了今天的宣讲,受到非常大的触动。今天才真正了解到驻村扶贫队员和村委会工作人员是多么不容易。就拿我们村的大学生村官杨艳波来说,为了帮助我们脱贫,产假不满两个月就回到村里来工作。不管是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还是我们结对的亲家,他们千辛万苦来帮助我们,我们更要自立自强。”何家寨五组村民杨美凤的一番话道出了90多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心声。

    10月8日19时30分,保山市脱贫攻坚政策专题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走进龙陵县龙山镇杨梅山村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政策专题宣讲,听完宣讲后,大家希望这样激励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宣讲以后能多一些。

    从今年9月起,保山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政策专题宣讲,成立脱贫攻坚政策专题宣讲市县两级宣讲团,充分依托基层特色宣讲团、扶贫工作队员等队伍,赴乡镇、村(社区),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度和认可度,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乡镇、贫困村(社区)全覆盖。

    在宣讲过程中,各县(市、区)、各单位根据贫困地区的环境条件、民风民俗、群众习惯,灵活采取户长会、群众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等形式,以村(社区)、自然村、村民小组等为单位开展宣讲。

    在腾冲市蒲川乡开展的“自强 诚信 感恩”主题宣讲会上,蒲川乡原党委书记欧阳昭凯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从20世纪70年代至今蒲川乡的发展变化以及发生在蒲川脱贫奔小康一线的感人故事。深受感动的广大党员群众表示要感恩国家、感恩时代、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依靠自身力量实现脱贫致富。

    “欧阳昭凯老书记讲述的真实故事为我们增添更多的正能量,我们要敢于面对现实的挑战,不断充实自我,做新时代的合格接班人。”年轻党员表示。

    10月9日晚,龙陵县镇安镇八O八社区拱洞1组小组长李正奇家院子里灯火通明,市委宣讲团成员正在为附近3个小组的129户代表宣讲“从非建档立卡户正确看待贫困识别、带动建档立卡户脱贫致富”等方面的内容。实事求是、入情入理的宣讲赢得了大家的赞同。“宣讲老师结合实际给我们讲了很多道理,大家都听得聚精会神。听了宣讲,我们干劲更足了。”工组小组长刘家应感慨地说。

    10月9日至10日,保山市委宣讲团分别走进隆阳区、施甸县、腾冲市、龙陵县部分乡镇、村(社区)开展脱贫攻坚政策专题宣讲。针对当地群众的传统产业、特色产业发展、外出务工情况,宣讲团成员与建档立卡户互动交流,结合专业知识解答建档立卡户产业发展和外出务工维权遇到的问题,引导和调动建档立卡户自我发展脱贫,并对建档立卡户就危房改造、产业扶持、就业扶贫等方面的政策咨询进行了一一解读。

    截至目前,市委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28场,听众达2800余人次。各县(市、区)、各挂联单位的宣讲也在深入持续推进中,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